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商 > 招商 > 招商项目
乐东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新兴工业项目
2018-04-03 10:57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一、项目建设的项目名称: 

  乐东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新兴工业项目

  二、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精神,加快海南装配式建筑发展,努力参与海南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战略。 

  20162月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重点提出,要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20169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部署,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重点推进地区,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其他城市为积极推进地区,其余城市为鼓励推进地区,因地制宜发展装配式建筑。同时,逐步完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推动形成一批设计、施工、部品部件规模化生产企业,具有现代装配建造水平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专业化技能队伍。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信息化管理为主要特征,整合设计、生产、施工等产业链,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建筑生产方式从粗放型生产向集约型生产的根本转变,是衡量一个地区建筑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31号)、住房城乡建设部《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市〔201494号),20162月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关于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逐步形成适应我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技术体系、标准体系、政策体系和工程项目监管体系等体系框架。建成1-2家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培育2-3家部品构件生产的龙头企业,鼓励我省建工企业、设计企业向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转型,建立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研发、建筑部品构件生产、一体化施工的产业集群。海口市和三亚市争取创建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从2016年起,有序推进试点项目建设,选择有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项目和有意愿的社会投资项目等优先试点。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施工的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每年提高2-3个百分点;到2020年,全省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造的新建建筑面积占同期新开工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0%,全省新开工单体建筑预制率(墙体、梁柱、楼板、楼梯、阳台等结构中预制构件所占的比重)不低于20%,全省新建住宅项目中成品住房供应比例应达到25%以上。 

  三、所属产业: 

  第二产业。

  四、建设地点: 

  乐东黎族自治县中线高速千家镇抱伦立交南侧区域。

  五、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 

  该产业基地计划用地500亩,建设期3年,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年生产装配式预制品60万立方米(其中一期30万立方米,二期30万立方米),年产值人民币18亿,税收每年2.6亿元,新增就业人数500人。

  六、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2亿元。

  七、建设理由和条件: 

  1)符合国家及海南产业政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精神,加快海南装配式建筑发展,努力参与海南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战略,海南新世纪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国内新型绿色建筑工业化的领军企业远大住工在定安进行战略布局,参与全球产业竞争。 

  2)推广低碳集成住宅符合国际和国家建设发展方向 

  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推广低碳集成住宅,可减低生活能源开支、改善家庭生活环境质量、减少碳排放对自然环境有益。

  八、市场前景及效益分析: 

  该产业基地的建设将在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保障性住房、旅游及商业地产、市政及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采用装配式建筑将减少90%建筑垃圾,节约80%施工用水、节省70%周转材料、减少60%人工和50%以上的工期,工程建设将全面实现绿色、环保和节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社会效益方面,以国家新兴住宅工业化试点城市为切入点,能够率先起步,形成规模化的工业生产能力,发展成为重要的全国住宅工业构件、部品生产基地,就有望创造出千亿规模的实体产业,成为工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实现建筑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变。同时,工业化住宅建筑可以实现住宅现场建设到工厂制造的转变,主要构配件由工厂生产线按标准批量生产,质量安全可靠,解决了传统一次性设计、非标准化生产带来的难以克服的质量通病,极大的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此外,由于住宅生产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工业化住宅的产品性能得以提升,可以更好地获得顾客的认同感。工业化住宅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提高居住生活的需要,具有更优良的性能价格比。

  九、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十、项目业主: 

  具备创新能力且实力雄厚的企业。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招商办公室 

  联系电话:0898-855335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