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商 > 招商 > 招商项目
乐东县智慧城市示范区项目
2018-04-03 11:03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一、项目名称: 

  乐东智慧城市示范区

  二、项目背景: 

  抢占“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先机,以腾讯云大数据、AI人工智能为基础,结合海南乐东县的热带农业发展、康养产业、全域旅游、智慧政务、安全管理、健康人居等全面合作,腾讯将携手银城集团、烽火科技,推进物联网与乐东的融合发展,助力乐东产业智慧升级及经济增长。

  三、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四、建设地点: 

  乐东县城及尖峰镇-龙沐湾片区

  五、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智慧农业:推进乐东县热带农业经济的优化,实现可持续的产业发展和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推动智慧农业的建设,建立一个农业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及电商交易平台,及销售推广渠道。 

  平安乐东:打造平安乐东特大型、综合性管理系统,满足治安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对图像监控的需求。 

  全域旅游:共同推动乐东县全域智慧旅游基础应用升级和重点景区示范,全面接入大三亚一小时旅游度假圈,形成乐东“旅游+”智慧景区产业集群,在为景区和游客带来更高效率和更优质体验的同时,利用腾讯全媒体平台及推广,全面提升乐东旅游业知名度及影响力。 

  智慧政务: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安全等先进技术实现“强政、惠民、兴业”,打造乐东智慧政务系统,让百姓、企业和公务员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务云建设的便利和成果,让民生政务服务更加便捷,推动各级政府从传统型政府向智慧型政府转型。 

  智慧康养:打造整体2000亩建设规模,建设用地30%市政配套及持有型商业设施,70%经营性用地。市政配套,如文化中心、康复医院等,智慧IDC的配套设施如智慧乐东腾讯云政务大数据中心等,持有型商业设施如星级酒店、儿童游乐场、商业街区等,经营性用地主要为高端旅居公寓、腾讯智慧社区、退休可持续康养社区(CCRC)等。

  六、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20亿元。

  七、建设理由和条件: 

  在当前“互联网+”的大背景下,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愈演愈热,乐东县作为海南省生态环境优越的发展门户,经济、产业发展已具备一定优势。通过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赋能,积极拥抱互联网,实现产业升级,实现政务信息、文化旅游、康养娱乐多方面的智能化、智慧化、物联化,从而对于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八、市场前景及效益分析: 

  社会效益: 

  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涉及到城市各项主体和各个领域,将构建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在智慧城市的基础建设过程中,还会推动传统意义上的信息技术企业与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有线电视系统等多方的紧密合作,在无线宽带、三网融合、云计算中心、IPV6等技术领域,共同为城市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服务,形成互相融合的产业链和生态圈。 

  经济效益: 

  1)智慧城市建设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跨界的整合,不管是IT产业,还是房地产业,跨界整合、利益分享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方向,最终要满足城市的公共服务和社会化服务,带动内需。 

  2移动端能够更真实的体现空间中人所发生的各种变化,如就业变化、产业变化,以及生活和消费的变化。而政府发挥,各种政策平台的作用,引导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企业的主导性作用,实现多层面的招商引资,促进外部投资。

  九、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十、项目业主: 

  具备创新能力且实力雄厚的企业。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招商办公室

    联系电话:0898-855335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