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商 > 招商 > 招商项目
乐东县南繁制种基地项目
2018-04-03 10:54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一、项目名称: 

  乐东县南繁制种基地项目

  二、项目背景: 

  海南省南繁基地是我国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南繁育种科研基地,为实现种业现代化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全国农作物品种有80%都经过南繁选育,南繁作物种类目前已经扩展到水稻、棉花、蔬菜等30余种。海南垦区作为海南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热带农业生产地区,在发展南繁育制种产业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其中位于乐东县的沿海一带是国家稀缺的、不可替代的战略资源,是国家科研育种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现代种业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

  三、所属产业: 

  第一产业。

  四、建设地点: 

  乐东县境内。 

  五、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充分利用独一无二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重点开展南繁用地、种子代繁代育,基地大田管理、劳务服务,包括南繁基地种子的加工、仓储、冷藏、运输,南繁基地房产及物业管理,南繁基地安全保障以及南繁技术交流与品种交易服务等八大南繁服务业务,打造南繁“育种田间管理服务仓储物流”产业链,为南繁科研单位提供一站式全过程、综合性服务。 

  六、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亿元。 

  七、市场前景及效益分析: 

  如在南繁基地完成育成推广的抗虫棉SCK321新品种,三年累计推广面积达5000亩,为国家创造经济效益8.22亿元;通过南繁选育出的高油玉米115,每亩可收1000斤粮、5000斤青饲、100斤油,相当于280公斤大豆的产油量,种植一亩高油玉米,产值可以接近一亩粮食作物和一亩油料作物的产值之和,为推动乐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八、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九、项目业主: 

  具备创新能力且实力雄厚的企业。

  十、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招商办公室 

  联系电话:0898-855335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