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县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
2022-11-03 11:50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112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县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世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县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孙世文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提升状态、加快节奏,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扛起自贸港建设乐东担当。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俊,县政协主席邢益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等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孙世文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努力以改革推动发展提质、治理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唯实唯先、善作善成,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各项改革举措,纵深推进数字化建设、深化人才发展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审慎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加快推动医疗卫生改革、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要同向发力、一并推进,确保各项改革见到实效。

会议听取了乐东县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2年工作任务和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任务情况汇报。孙世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担当;要抓住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封关运作有关项目;要统筹兼顾,落实好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三亚经济圈发展座谈会明确的重点任务、与崖州湾科技城联席会议机制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孙世文强调,要高度重视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三亚经济圈功能定位和协同发展形势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牢抓住三亚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乐东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具体目标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争取高质量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抓紧形成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合力,理清思路、找准重点,扎实抓好向上对接、项目谋划、规划对标、平台建设,加快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乐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乐东县土地承包经营权、土地经营权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融资创新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孙世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履职尽责,按照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与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工作有序衔接的通知》的要求,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推动下去,真正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构建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县领导郭兴武、符会从、龚世武、张执金、蔡新文、钟帅、钟树婷、单既亮、何国慧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