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分享到:
首页 > 应急处置
  • 索  引 号:00824883-6/2024-21520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4-02-27 10:52
  • 标       题: 我省曝光第二批27家火灾隐患单位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4-02-26 10:52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本报海口2月25日讯(记者良子 通讯员杨雄淞)2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海南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行动,连日来,全省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安全隐患。我省对第二批27家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曝光。

消防救援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万宁长丰望金河宾馆,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无法正常使用,场所内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过50%,宾馆客房外窗违规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综合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此外,东方四更嘉佳假日旅租、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卡酷七色光幼儿园、五指山百货大楼等26家单位,因存在公共娱乐场所未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儿童活动场所所在楼层设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等消防违法行为,被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各地消防救援机构对场所经营者、负责人说明消防安全隐患存在的火灾危险性,同时依法责令有关隐患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整改要求,并为其提供实时的隐患整改消防安全技术指导服务。

“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彻底的,消防部门严格依法查处。”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消防严格落实除患攻坚行动整治重点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营造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切实增强单位火灾防范意识,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