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政府主动服务 企业安心发展
2023-04-14 10:41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本报记者周月光

短短3年,乐东黎族自治县普盛海洋牧场为什么能够从无到有,建成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枨文说,政府主动服务,推着项目往前走,项目启动之初面临的用水短缺、用电不足、运输成本高等堵点难点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普盛海洋牧场项目陆域工程,选址在乐东千家镇,项目建成后用电量大,现有供电线路无法满足用电需求。为解决企业用电难问题,乐东供电局多次深入现场勘查,实行“三免”服务,即受理免填单、供电方案免审批和设计图纸免审批,投资280多万元快速新建成一条10千伏线路。

为解决普盛海洋牧场项目陆域工程投产后的用水难题。乐东结合“六水共治”行动,把正在建设中的千家镇水厂日供水能力由原设计6000吨提高到1.2万吨。“千家镇水厂项目扩容,相当于启动一个新项目,按照以前的做法,可行性研究报告与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等程序至少要90天才能做完。我们用时15天就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与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材料送到发改部门后当天获得批准,一天都没耽搁。”乐东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水管已经接到普盛海洋牧场项目陆域工程。

为解决普盛海洋牧场项目海域附近没有码头的交通难题,乐东政府投资3156万元,开工建设龙栖湾休闲渔业接驳点,布置2个泊位,改造350米长的拦沙堤,并建设水、电等相关附属设施。

为加快项目建设,乐东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服务专班,专人一对一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在乐东审批服务系统上,记者看到,普盛海洋牧场项目建设相关审批事项多是当天办结,如普盛海洋牧场项目陆域一期用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受理时间是2021年3月11日11时11分,办结时间是当天14时52分。“以前是项目单位催我们审批,现在是我们催项目单位快办。”乐东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加快渔业转型升级,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中央、省、县都有相关奖励补贴。乐东不是等企业申请,而是主动帮企业办理。去年,乐东农业农村局及时帮普盛海洋牧场申办两批共600万元的相关奖励补贴。今年,乐东农业农村局根据普盛海洋牧场发展计划,已经提前做好相关奖励补贴申办手续。

“海南建设自贸港,乐东县委、县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推进,企业在乐东发展的这几年,我深刻感受到乐东营商环境发生质的变化。”纪枨文说,下一步将加大投资加快建设,早日实现全面达产,为乐东争创现代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本报抱由4月13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