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最新动态
乐东县举办海洋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专场招商推介会 现场签约2个项目总签约资金6.12亿元
2023-04-13 11:56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吸引国内外海洋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优质企业,到乐东投资兴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消费模式升级,412日,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举办乐东海洋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专场招商推介会,150多家省内外协会、企业约200多位代表参会,签约两个项目,总签约资金6.12亿元。本次活动对乐东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优惠政策和招商项目进行推介,全方面展示乐东海洋渔业发展新成果,亮出乐东发展新名片。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孙世文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枝平出席并致辞,乐东县委常委、副县长柳晓磊作乐东县海洋渔业和农产品加工招商推介。乐东县政府副县长何国慧出席。


孙世文在致辞中表示,乐东农业产业基础良好,是海南重要的农业大县之一。当前正立足农业发展优势,抢抓RCEP原产地规则和自贸港优惠政策的叠加效应,全力推动千家农产品加工产业集聚建设,积极探索构建面向东盟的全行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为海南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垒基筑台,农产品加工产业虚位以待,潜力巨大。乐东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大力推动以龙栖湾智慧海洋牧场为代表的海洋养殖业蓬勃兴起,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并全力支持乐东争创现代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乐东渔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当前,乐东正在深海渔业养殖上先行先试,聚力以“一区、二场、三港、四园、N业态融合发展”,推动渔港经济区发展,为海南建设现代化农业强省蹚路开道,海洋产业集群蓄势待发,商机无限。422号到24号,海南将迎来盛大的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作为东道主,乐东热情邀请各位企业家到乐东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在乐东扎根创业、共谋发展、共享机遇。乐东一定会拿出一流的投资环境、一流的政策措施、一流的服务团队,让每一位投资的客商得到最大的回报。


李枝平表示,乐东是独具特色与魅力的一方沃土,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丰富的旅游资源且区位优势明显,乐东莺歌海港区口岸已获国务院批准扩大开放,将打造成为海南省连接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交通枢纽;现如今,乐东是海南首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及重要的南繁育种基地、全国闻名的“瓜果之乡”,同时拥有岭头、莺歌海、望楼三大渔港,以及龙栖湾海洋牧场,海洋资源条件优越。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的乐东,蕴含无限商机,拥有灿烂前景。目前,海南全省“大招商招大商”氛围浓烈、热度不减,热忱欢迎全球各地客商、企业家以及各界朋友前来海南、深入乐东考察指导、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我们坚信,乐东这片投资沃土,将成为各位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省商务厅将携手乐东县政府,全心全力地为来海南乐东投资发展的客商们提供最优质、最高效、全流程的服务,创建最佳的投资环境,让大家的项目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


随后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海洋发展有限公司、乐东双齐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分享推介了各自企业的特色项目。海南省海洋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智慧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均表达了对乐东的投资意向,并进行现场签约,总签约资金6.12亿。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寻找合作契机,推动发展共赢。

下一步,乐东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战略布局,结合自身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争创现代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同时,与优质企业共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营商环境,携手共建山海乐东、魅力乐东、活力乐东,实现企业盈利,地方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