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领导 > 政府机构 > 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海洋与渔业局
2017-12-13 09:12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局 长:梁 筠

领导分工

职务

姓名

分管工作

副局长

孙  麓

分管行政审批办公室、养殖和质量监管岗、海洋管理岗、海监大队、海洋环境监测站、水产公司、负责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副局长

张国钦

分管综合岗、捕捞与渔政渔监岗、乐东渔政管理站、负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机构设置

科室

负责人

负责工作

综合岗

 

负责起草和审核有关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负责会议组织、秘书事务、信息综合、文电处理、文书档案管理和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制定机关内部规章制度。   0898-85523367  

海洋管理岗

金国强

负责承担县政府审批的海域使用项目的审核、海域使用权登记和海域使用权证书发放工作,负责组织海域使用论证管理工作;承担无居民海岛的开发、建设、保护与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海域勘界工作。  

养殖和质量监管岗

王  江

负责指导水产养殖业产业发展和养殖证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内陆水域和浅海滩涂水生经济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的指导和管理;依据有关规定管理水产饲料、渔药;预测并发布渔产品市场信息;指导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工作。 

捕捞岗与渔政渔监岗

盛广宇

负责监督实施捕捞船网工具控制制度;审核远洋渔业项目,指导与扶持各级捕捞专业合作社及协会的工作。负责依法行使渔业船舶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职能。负责渔业行政执法队伍的建设管理;组织实施渔业保护区、禁渔区、禁渔期、休渔期的监督管理;组织和协调重大渔政执法行动,协调重大渔业纠纷,查处严重渔业违规事件;指导渔业船舶检验工作。

行政审批办公室

孙  麓

负责制定和完善本局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项目的相关规定、审批程序、工作制度等;负责本局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核、审批、发证工作;负责受理与行政许可和审批有关的政策法规和办件的咨询;负责县政务中心与局机关的工作衔接;完成县政务中心和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机构职能 

乐东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是主管全县海洋事务和渔业行政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海洋与渔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订海洋与渔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监督。

  2、监督管理全县海域(包括海岸带)使用,按规定颁发海域勘界,海底电缆、管道的铺设。

  3、负责全县渔业资源的管理。组织实施海洋捕捞强度控制方案,伏季休渔制度和指导渔业资源监测工作;负责颁发水产养殖和水产种苗生产许可证,实行对水产养殖和种苗的管理;负责全县内陆水域、浅海滩涂的渔业开发利用工作。

  4、负责全县海洋生态和环境保护工作。拟定全县海洋与渔业环境保护与整治规划;依法负责全县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和海洋倾倒废弃物对海洋污染损害的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所管辖海域倾废区选址及签发废弃物倾倒许可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治陆源污染物和海岸工程建设项目以及海洋污染损害的环境保护工作。管理海洋与渔业水域环境的调查、监测、监视和评价;监督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负责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监管海洋自然保护区;核准海洋工程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核海岸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

  5、负责海洋与渔业基础数据和信息管理,负责管理本县海洋与渔业资料、档案和统计工作,提供海洋与渔业信息服务。

  6、管理海洋观测监测工作。负责发布海洋灾害预报、警报和海洋环境预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渔业海上搜救工作。

  7、根据上级有关发展渔业和方针、政策,负责管理、指导、组织实施全县海洋与渔业生产;负责颁发海洋渔业捕捞许可证、船舶登记证,对本县行使海洋监察、渔业船舶检验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职能。

  8、负责组织指导全县海洋与渔业技术培训、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和承担本县区域海岸带、海岛和近海调查的工作。 

  9、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有关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的检查监督,对其发展规划、计划进行指导协调。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考核、报批或任免,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10、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乡镇的海洋与渔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