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领导 > 政府机构 > 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旅游和商务局
2017-08-12 04:08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局 长:尹霏莉

领导分工

职务

姓名

科室

副局长

陈建光

负责市场体系建设和市场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和超市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管理、菜蓝子”工程、商业网点规划、招商引资和外资企业等的审批管理及服务、电子商务、农村商务信息管理、会展、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业、餐饮业的管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等工作。

副局长

李关彪

负责现代农产品流通管理、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典当行监督管理、再生资源回收管理、散装水泥管理、报废汽车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禁毒及反恐工作、对外贸易、外经贸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资金和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监督管理、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卫生区环境卫生监督等工作。

副局长

罗艺斌

负责办公室、旅游规划发展、旅游市场开发、旅游质量监督、综合协调管理等相关旅游工作,分管局财务的审批。

机构设置

科室

负责人

负责工作

人秘行政职能岗(办公室)

孙鸿孝

负责办公室相关工作。 0898-85532583

旅游规划发展和

市场开发职能岗

柳玉兰

负责旅游规划发展和市场开发相关工作。

旅游质量监督和综合协调管理职能岗

周运科

负责旅游质量监督和综合协调管理相关工作。

对外贸易和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职能岗

陈力行

负责对外贸易和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相关工作。

市场体系建设和

运行管理职能岗

 

负责市场体系建设和运行管理相关工作。

行政审批办公室

陈力行

负责行政审批相关工作。

财务办公室

罗艺斌

负责财务相关工作。

综合执法大队

李关彪

负责综合执法相关工作。

机构职能

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商务局是主管全县旅游和商务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有关旅游行业管理、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外商投资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旅游和商务发展规划。

2、指导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规划和开发;组织开展全县旅游资源的普查工作;监测旅游经济运行。

3、负责实施全县旅游市场秩序的规范管理;监督管理旅游服务质量,受理重大旅游服务质量的投诉,维护旅游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和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行为。

4、推进全县旅游行业标准化工作;组织制定本县旅游企业、旅游设施、服务质量、旅游产品等方面的标准,监督、指导旅游标准的贯彻执行。

5、负责旅游安全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研究处理重大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协调、指导旅游应急救援工作;研究和协调解决涉及旅游业发展的跨部门综合性问题。

6、组织推进本县国际旅游岛建设工作;负责游客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旅游信息化和旅游电子商务的组织和实施;协调旅游产业对外开放工作。

7、负责全县旅馆业备案等级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和旅游行风建设。

8、指导商贸服务业、社区商业发展,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流通方式。

9、引导县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知道农场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乡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农贸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作,促进城乡市场一体化发展。配合县政府做好本县农贸市场发展规划、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工作。

10、负责协调全县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推动商务综合执法,依法对成品油流通、典当行、旧货流通、再生资源等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11、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责任。

12、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会展业和服务贸易,指导开展商品促销活动。

13、分析研究全县外商投资企业情况,指导外商投资企业的申报和初审,依法核准外商投资项目及重大变更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规章和合同章程,参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14、集中办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检查监督所属企业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规章情况,指导有关进出口商会和有关协会的工作。

15、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