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领导 > 政府机构 > 县政府工作部门
县卫计委
2017-08-12 04:08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主 任杜文懿

领导分工

职务

姓名

分管工作

副局长

 

分管医政、医改、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社区卫生工作。

副局长

周运忠

分管办公室、财务、信访、卫生应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纪检监察、纠风、卫生监督、安全生产、社会综合管理工作。

农合办主任

陈祥明

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工作,分管农村居民健康卡工作。

卫生监督所所长

邢孔忠

邢孔忠(卫生监督所所长):负责卫生监督所工作,分管农村卫生、打击“两非”工作,协助陈霞分管工程建设工作。

机构设置

科室

负责人

负责工作

人事职能岗

  

1、起草和审核有关文件和报告;负责会议组织、秘书事务、信息综合、文电处理、文书档案和机构保密工作;制定机关内部规章制度;负责本局信访工作;指导本县医疗卫生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2、负责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党群和老干部服务工作;负责本系统的教育培训工作。 

3、承担局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重大处罚案件的听证工作。 

4、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卫生系统资源配置,协调有关部门监管所属事业单位的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负责全县大型医用设备的配置规划和配置管理;负责卫生统计、财务管理工作。 0898-85523209 

卫生应急职能岗

  

负责对重大突发疫情、病情实施紧急处置;制定卫生应急预案和措施,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指导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与应急处置。     0898-85531233 

疾病防控与妇幼保健职能岗

  

1、拟定传染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公共卫生相关疾病的防治规划和措施,组织对传染病、地方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监测、报告和综合性防治。 

2、制定全县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服务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妇女儿童保健业务,监督母婴保健专项技术的实施。

农村卫生与社区卫生职能岗

  

负责全县综合管理农村基本医疗卫生保健工作。拟定全县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和服务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全县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医生考试、注册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农村卫生政策的落实。

医政职能岗与健康教育综合职能岗

  

1、开展婚前医学检查的医疗保健机构审批;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审批;医疗机构聘请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具有行医资格的人员在我县短期行医审批;100张以下床位综合医院、中医、中西医院综合医院及门诊部、企、事业单位医务室的行政审批;X射线介入放射、射线诊断工作审批;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执业登记申请的受理及初审;以及外籍医师在本县短期执业许可。 

2、指导全县医疗机构改革,拟定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组织指导实施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和服务、供血机构管理等有关政策、规范、标准;负责医师和护士的执业资格及技术职称的申报,组织参加考试及注册,指导医院药事、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医院感染控制、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临床试验室管理等有关工作;参与药品、医疗器械临床实验管理;承担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监管工作,组织开展医疗质量评价和监督工作。

机构职能

乐东黎族自治县卫生局是主管全县卫生工作的县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

1、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卫生事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评估。 

  2、制定全县疾病防治和保健规划,进行卫生宣传教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行计划免疫,搞好疾病防治。 

  3、负责本县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体制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所属事业单位的业务工作。 

  4、依法进行卫生监督、医疗市场监督、药品市场管理与监督。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鉴定工作;做好本系统的信访工作。 

  5、负责妇女、儿童卫生保健的规划指导,做好妇幼保健工作。 

  6、负责全县各级类医药、卫生技术人才的开发的培训,按有关规定做好技术职务评定工作;办好县卫生技术职业学校。 

  7、组织医学、卫生科学研究、科研成果鉴定与新技术开发,促进学术交流。 

  8、按照有关规定,加强药品管理,实施质量监督,负责医疗仪器、设备配置卫生管理与监督。 

  9、指导各种医药卫生学会等社会团体工作,负责各种卫生证、照的发放和管理,负责按各种法规赋予的解释权、监督权的仲裁、裁决权。 

  10、负责安排、管理县和省拨付的卫生各项经费(包括基本建设投资),监督其使用。 

  11、负责卫生统计的测算、汇总分析。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