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机构 > 县委组成部门
县委组织部
2017-10-11 11:10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部 长:

领导分工

职务

姓名

分管工作

副部长

韩冠群

在部内不安排具体工作。0898-85525581

副部长

蔡开芬

0898-85528420

副部长

彭文泽

在部内不安排具体工作。0898-85523454

副部长

蔡亲敬

0898-85528420

部务委员、县“两新”工委书记

0898-85528420

机构设置

科室

负责人

负责工作

办公室

杨家晓

负责起草和审核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负责内部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制订内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提交部务会议议定后督促组织实施;负责会议组织、文秘事务、文电处理、信息综合、文件审核、内部督查、来信来访、文书档案工作;负责内部财务、行政、后勤事务等工作;联系县委安排的中心工作和本部的驻村包点工作和部长联系点工作。0898-85523400

干部科

黄泽帅

负责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研究提出全县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的意见及县级以下干部的管理规定;负责县管干部的考核、考察、征求意见等工作,提出任免、调配意见;负责办理县管干部的任免、调配、工资、退(离)休等手续;负责全县出国审查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负责办理县委、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民团体等单位公务员的登记、调动、录用、考核、转正、奖励等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工作;负责选派干部挂职锻炼,选调生、选聘生的管理等工作;负责联络配合省管干部的考察考核和任免材料呈报等有关工作;负责省、县双管行政单位班子协管工作。0898-85521011

组织科

陈建平

负责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的规划、调研、指导和管理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班子建设和换届选举;负责全县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新党员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办理有关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负责党员统计和分析工作;负责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0898-85526050

干部监督科

负责全县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负责对《干部任用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负责科级以下中层干部的批复、备案工作;负责对领导干部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问题,举报受理及对违规用人问题的核查督办;负责县管干部公示期间群众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负责省管干部的个人事项报告和县管干部个人报告工作;负责历史遗留问题申诉的审理和报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谈心谈话、诫勉谈话等教育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做好领导干部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0898-85521013

研究室

杨家晓(兼)

负责组织、干部工作的理论研讨和政策法规研究,起草有关文件,规划、协调、审核组织和干部工作的有关法规;负责全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综合研究和宏观指导;承担部重要会议和部领导交办的有关文稿、重要材料的起草工作;承担部刊《组工信息》,组织部内研讨活动;指导、协调全县组织系统的调研工作。

0898-85523400

干部培训科

夏炜林

负责全县各级干部培训工作的规划、督促、检查、指导、协调、管理和组织实施;负责完成省各部委办下达的各类培训干部的选拔工作,组织协调县管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训。0898-85525468

人才工作科

夏炜林(兼)

负责传达党和国家、省、县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参与全县人才工作有关政策措施的制定;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协调开展全县性的人才队伍调查和统计工作,建立人才信息库和资料库;承办部领导和县人才工作协调小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85525468

县委党建工作巡回检查办公室

潘少皇

负责贯彻落实省委、县委有关党建工作巡回检查的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巡回检查工作年度和阶段计划、方案;研究提出巡回检查组组建意见,负责协调联系巡回检查组日常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回检查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监督和管理;配合巡回检查组对巡回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县委决定的有关事项进行督办;综合、汇总巡回检查情况,协助巡回检查组向县委报告巡回检查工作中的重要情况;研究巡回检查成果的运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办理县委交办的其他事项。0898-85522299

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何国文

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县的党员电化教育工作,承担全县一定的技术培训的服务工作;做好全县党员教育音像教材的引进、交流和发行;组织管理全县党员电化教育的播放、收看和信息反馈工作;组织制作和自行制作有乐东特色的党员教育音像教材;开办定期或不定期的党建专栏节目;负责《乐东党建》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定期检查或调阅全县党员电化教育播放点的工作记录;做好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承担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85536528

干部信息管理办公室

罗贻景

负责全县干部信息化的规划、组织、协调工作;承担全县组织、干部人事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工作;采集制作有关领导干部的多媒体信息;承担全县干部、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县干部档案建设、县管干部的档案和县委组织部机关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85521013

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邢增宝

负责省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贯彻落实,研究指导本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党组织的建设工作;负责本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管理和活动开展,党的组织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建设,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县委直接联系管理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党组织代表大会(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党组织设立和撤销的审批工作;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0898-85522299

机构职能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是主管全县组织工作的县委工作部门,负责管理县委老干部局。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本县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有关组织工作的具体规定、条例及实施办法,报县委审批后,督促施行。

    2、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县管干部的考察、调配和管理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作风建设。

    3、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党费管理;组织和指导全县党建理论研究。

    4、主管干部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县干部培训工作的规划、督查、协调、指导;组织协调县管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训;参与研究制订知识分子工作有关规划,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国家和省级优秀专家、拨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优秀人才的引进、调配、培养和管理工作。

    5、研究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组织实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工作。

    6、负责干部宏观管理工作。指导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负责干部出国审查、干部统计、干部信息管理、干部档案的宏观指导及管理工作;综合协调、指导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以及工青妇等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管理工作。

    7、负责干部备案、监督、审查工作。负责对县委和县直机关单位党委(党组)干部工作的监督审查;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干部政策。

    8、协助县委做好全县离休才能干部的政治管理和生活服务工作,做好下属单位的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