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 > 招商动态
我省4市县入选电商进农村示范县
2019-08-28 11:09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本报讯 (记者陈雪怡)商务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我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五指山市、白沙黎族自治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等4市县榜上有名。

据悉,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商务部、财政部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4年—2018年,已累计支持了737个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4月,国务院扶贫办会同商务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实现对剩余有条件的94个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

根据《通知》,此项工作目标是在农村流通、电商扶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经验可复制推广的示范县。示范县农村电商加快发展,显著提升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促进扶贫带贫、产销对接、便民消费等成效明显,农村网络零售额、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等指标整体增速高于全国农村平均水平。

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方向包括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农村电子商务培训;鼓励各地优先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