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商 > 招商 > 投资动态
莺歌海老盐场焕发新生机
2017-07-03 08:41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 本报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叶志平

  提起莺歌海盐场,很多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中小学课本中那些熟悉的字句。位居中国三大盐场之一的莺歌海盐场盛产的优质海盐远近闻名,如今这个历史悠久的盐场借助盐业改革的大潮,积极与央企展开合作,正焕发出新的生机。

  中国盐业总公司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强联合组建的中盐南海制盐有限公司,是现任省委书记、时任省长刘赐贵于去年7月29日在北京参加的“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推进热带海洋经济合作恳谈会”签署的重点项目之一。

  该项目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与协调下,于去年12月5日,在海口签订了三方投资合同,并于今年5月11日正式注册成立。海南莺歌海盐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思迪非常赞同这种合作方式,他告诉记者,目前中盐南海制盐有限公司班子已组建,第二次股东会暨第一届董事会也即将召开,各项工作都在抓紧推进中。

  据悉,此次合作三方将共同出资在海南莺歌海投资建设高端食盐生产基地、加工中心,负责高端食盐的研发、生产和加工包装;在北京设立营销中心,负责品牌宣传,营销策划和全国的统一销售。公司将按照政府及盐场公司的发展规划进行投资建设,实现新盐田及生产工艺再造,提高产品生产和质量标准,做好全国统一营销。

  同时,积极培育中盐“莺歌海牌”或其它中、高端食盐品牌,并支持围绕莺歌海新盐田为主题的盐文化旅游项目主题建设,三方的合作,集中了各方的技术、研发、品牌、人才、资金、地理资源等优势,进而促使莺歌海盐能够享誉全岛、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将其打造成中国盐行业的‘南海明珠’,同时盐场公司将依托中盐合作项目,打造莺歌海盐场的品牌,吸取先进工艺及管理经验。加快推进莺歌海盐场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邢思迪说,与央企的合作,不仅在开拓市场方面优势明显,制盐技术上也得到提升优化,目前公司技术改造工程方案已完成,预计项目总投资1.74亿元,生产莺歌海高端食用贡晶盐,建设规模为年产3万吨,布置延伸长度300米管道,直接从海底取水,制卤采取浅水制卤结合深存薄赶工艺,结晶收盐采用手工操作,人工收盐,并配置竹筐盛盐等方式,生产传统手工环保纯天然的高端海盐,实施改造将于2018年5月完成。

  (本报海口7月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