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特色美食
发展一村一品 打造“酒糟鸡”品牌
2024-02-26 10:53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本报抱由2月25日电(记者 周月光)2月25日,乐东黎族自治县12家宾馆酒店菜单上出现一个新菜品——万冲酒糟鸡。这是该县万冲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举措——发展一村一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酒糟鸡是万冲镇卡法村特色农产品,也是万冲镇重点扶持的产业项目。卡法村田头鸡林下生态养殖基地精选养殖的小种鸡,以黎家酿造米酒的酒糟、米糠、谷物为饲料,田间喂养200天,养出的鸡肉嫩皮黄,口感鲜美香甜。

卡法村田头鸡林下生态养殖基地负责人陈秋枫说,通过多方试验,用酒糟、米糠、谷物等调配出养鸡饲料,喂养黎家小种鸡,虽然个头不大,但口感独特,在多家宾馆酒店试销后,食客纷纷点赞。

乐东有关负责人说,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必须做大做强产业,万冲镇推出的“酒糟鸡”,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打造乐东“酒糟鸡”品牌,为海南鸡产业增加新品种,将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