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孙世文在抱由镇东坊村调研拆迁安置工作时强调:强化责任 完善配套基础设施 让老百姓早日搬进新居
2022-06-22 12:05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621日上午,县委书记孙世文到抱由镇东坊村调研拆迁安置工作,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完善抱由镇东坊新村的各种配套基础设施,让群众平稳、快速安置,尽早搬进新居,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参加调研。


抱由镇东坊村是一个位于县城腹地的黎族自然村,典型的“旧、陋、差”城中村。为改变村子的面貌,乐东于2014年启动了东坊村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并201712月建成安置房137263套,用于东坊村棚户区先拆迁安置。但因土地规划滞后、用地指标配置不足等原因,安置房分配入住工作一直搁置至今,且缺乏管护保养,导致安置房供电、供水设施部分损坏,房屋墙体渗水脱落,需修缮改造后才能符合入住基本条件。20225月,乐东结合海南省委省政府开展的“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将解决抱由镇东坊村搬迁安置项目的遗留问题列入县级“揭榜挂帅”榜单,并成立由县委书记孙世文、县长黄文聪担任双组长的东坊村搬迁安置工作小组,加强村民安置滞后问题整改工作。


在调研中,孙世文实地查看了东坊村安置房整改落实情况,并强调,东坊村搬迁安置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直接关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村民安置滞后问题整改工作,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力度,加快完善水、电、健身器材等配套基础设施,让群众尽早搬进新居。同时要统筹布局,长远谋划产业发展,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和解决就业问题,促进安置村民群众增收致富,并引导群众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东坊新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范。

县委办(政研室)、住建局、城投公司、龙马环卫、抱由镇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