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乐东动员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半年攻坚工作
2019-09-05 10:42 来源: 人民数字海南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9月4日上午,乐东在县思源高中多功能厅召开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半年攻坚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吴川祝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群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麦赞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绵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动员会现场。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半年攻坚动员大会精神。盛程恒、韦庆容同志分别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行动方案》和《农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半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有关单位和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吴川祝指出,农村“厕所革命”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举措,事关农民群众生活品质,事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局,事关乐东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败,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到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

吴川祝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乐东对外形象、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有利机遇,高位推进,坚决落实。


动员会现场。

吴川祝强调,农村“厕所革命”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两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单位、任务标准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贯彻执行和组织实施。各镇村、各职能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大生活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和农业生产废弃物秸秆清理、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全力推进两项工作。

乐东县正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招标,推动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以及农村安全饮水和用水工程,加快建设11个镇和农村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加快推进农作物废弃物秸秆综合利用,这些项目建成后可以长效解决农村垃圾和粪污处理的问题。吴川祝要求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县城管服务中心等部门要把这些工作和“厕所革命”、卫生环境集中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尽快完善农村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各镇村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建立道德“红黑榜”、发放流动红旗、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遏制农村陋习,增强广大群众共同维护美好环境的意识。

吴川祝最后指出,农村“厕所革命”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是今年下半年的重头戏,国家还要进行考核,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督导考核,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美好新乐东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动员会现场。

省委脱贫攻坚战第六督查组组长伍学云、副组长梁振强,县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村(居)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县委脱贫攻坚战五个督查组组长,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