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统计数据
一季度乐东外出农村劳动力月均收入持续增加
2022-07-14 20:02 来源: 国家统计局乐东调查队 发文机关: 国家统计局乐东调查队 【字体:   

据国家统计局乐东调查队农民工监测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乐东外出农村劳动力从事第一产业的占4.6%,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从事第二产业占16.5%,同比下降10.2个百分点;从事第三产业的占78.9%,同比提高10.6个百分点。主要是一季度海南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好于全国,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等第三产业恢复较快,就业市场需求稳中有升,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就业呈现由第一、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从事第三产业就业比重进一步增加。

月均收入增长较快。一季度乐东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月均收入395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84元,同比增长20.9%。从收入分布看,月收入3000元以下的占14.7%,同比下降9.1个百分点;月收入3000-5000元的占62.4%,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5000元及以上的占22.9%,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一方面,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相对较高收入群体增加,推动了外出农村劳动力收入水平整体提高。另一方面,海南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向稳向好,外出农村劳动力就业稳定,务工时间明显增加。调查显示,一季度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从业时间为82天,较上年同期增加9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