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新建岭头一级渔港海上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议
2023-11-30 15:44 来源: 乐东县人大办公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内容:

岭头渔港地处海南西南部,是乐东县重要渔港之一。该渔港靠近水产资源丰富的莺歌海、三亚、昌化渔场,渔业资源丰富。环岛旅游公路从渔港附近穿过,龙沐湾紧紧挨着渔港,龙沐湾1号、美好龙沐湾等小区坐落在渔港附近,随着环岛旅游公路岭头揽胜驿站的建设计划提上日程,岭头渔港必然会成为国内外游客的观光点。

展望岭头渔港的未来,本人认为该渔港存在两点制约条件:一是渔港内缺乏海上垃圾处理设备。码头边的各类垃圾以及海滨村村民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在海风的作用下会进入渔港内,单靠龙马公司日常维护码头环境卫生,无法解决渔港内的垃圾污染。而且靠人力去清理渔港内的垃圾,不仅费时费力,清理成本还高。二是渔港周边没有污水处理设备。民用渔船产生的废水,村民的生活污水等无处排放,会直接排放到渔港内,影响了渔船和渔民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也制约着乐东渔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建议:

完善渔港配套设施,在岭头一级渔港内新建海上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将渔港内的垃圾、污水废水等集中收集处理,推动岭头渔港科学有序发展。


答复情况:关于新建岭头一级渔港海上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议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