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在千家农副产品加工园区落户建设乐东千家镇燕窝果、火龙果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
2023-11-30 15:48 来源: 乐东县人大办公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内容

三亚福龙侠燕窝果有限公司主要以种植燕窝果、火龙果为主,集种植销售物流为一体的企业。近几年,该公司在千家镇投入8300万元种植红心火龙果1400亩,投入1900万元种植燕窝果238亩。其中,千家镇政府投入衔接资金1563万元,实现分红161万元,带动群众增加土地出租和务工收入。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的培育千家镇乡村振兴产业,实现农业设施化、品牌化、无害化、规模化、标准化、效益化,在打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过程中,迎合市场消费升级趋势,该公司将依托燕窝果和火龙果产业基础优势,引导和帮扶我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朝着高效农业发展、从高效作物引种、品种繁育、规模化种植、渠道建设、品牌建设、农副加工、研学基地打造等方面,实现“1+2+3”三产融合发展。计划投入3000万元建设千家镇燕窝果、火龙果现代农业产品园项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如下:

一、项目名称:乐东千家镇燕窝果、火龙果现代农业产业园

二、地点及规模

(一)项目地点:乐东黎族自治县千家镇。

(二)项目规模:50亩工业工地

三、项目内容

(一)总体定位

项目建设的总目标是充分利用和发挥乐东县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建设成配套区域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农副产品加工中心、物流公共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区域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同时带动区域农业及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实现燕窝果、火龙果、榴莲等种植、加工产业的结构调整。

(二)目标思路

充分利用和发挥乐东县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以政府为主导、以科技为依托、市场为导向、多位一体、多元合作,打造生产示范、休闲观光、产业融合、物流公共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区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国家一流的工厂化农业示范园区,实现燕窝果、火龙果、榴莲等优势品种种植加工产业的结构调整,带动区域农业及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三)农产品批发市场

(一)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投资建成约5000万元

(二)农产品深加工标注话化工厂:投资建成约5000万元。

(三)配套服务设施约3000万元

项目年营业收入预计3亿元,带动村民就业550人左右。

建议:

县政府支持该项目落户建设在千家农副产品加工园区。


答复情况:关于在千家农副产品加工园区落户建设乐东千家镇燕窝果、火龙果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