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在德霞村修建生产路、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
2023-11-30 15:46 来源: 乐东县人大办公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内容:

德霞村委会位于抱由镇北部,公路现状全长约6公里,该下辖8个村民小组414户1643人。全村耕地面积3844亩,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和优越的地理区位,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热带高效农业,同时也是黎族少数民族的主要聚集区域,具有文化历史悠久,民族特色显著等特点。区域内种植的主要作物有橡胶、槟榔、香蕉、菠萝蜜、芒果、龙眼、水稻及冬季瓜菜等。我村现有14条生产道路。其中橫保村方红霞2公里,孔文1公里,昂乐2公里,乙遥1.5公里,德霞村炮红600米,电线1.5公里,只豪村孔老1.5公里,当保1.5公里,全程约10.5公里,该道路是德霞村民的日常必经之路也是全村村民日常生产活动的重要道路。

截止目前该条公路还未硬化,坑洼不平,每逢雨季更是泥泞不堪严重影响群众出行且存在行车安全隐患给群众的生活和生产活动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根本解决该道路存在的问题,方便全村村民日常的生活和生产活动,给村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和生产条件,助力村民发展致富,加快脱贫致富,道路等级的提高,完善区域路网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德霞村目前有横保自然村道路未安装太阳能路灯。虽然我村在2001年实行电网改造户户通电,但是村里路灯情况一直没有解决,现在村里有一条主干道,7条叉道、一直没有安装太阳能路灯,非常影响村民夜晚出行,村民都非常担心老年人怕摔倒。尤其到了雨季,村民夜晚出行成了大难题。

为了解决夜晚出行难题,德霞村特意向政府申请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路灯现在稳定,寿命长,发光向效率高,维护简单,安全性能高,而且还节能。这样既能解决夜晚照明问题,又能解决电力供应问题。

建议:

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将该项目列入建设计划并给予资金支持并尽快建好公路和路灯。


答复情况:关于在德霞村修建生产路、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