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建设莺歌海革命烈士陵园陈列馆的建议
2023-11-30 15:34 来源: 乐东县人大办公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内容:

莺歌海是乐东县典型的革命老区。乐东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在莺歌海成立。莺歌海人民在土地革命战争、全民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用鲜血和生命谱写革命壮歌,为了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莺歌海革命烈士陵园作为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的烈士纪念日,县委、县政府都组织全县相关部门到莺歌海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向烈士祭拜活动,每年“七.一”全县的党支部都组织党员到莺歌海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可是莺歌海革命烈士陵园内只有一座烈士纪念碑,没有陈列馆陈列革命烈士的事迹等,没有更好起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建议:

一、利用莺歌海革命烈士陵园的文化长廊,改造成莺歌海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约长60米、宽5米,面积300平方米。要求外表美观、大方,馆内通风、亮丽、灯光柔和,有舒适感。

二、馆内展示的内容分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莺歌海革命人物传略、莺歌海革命老区新貌等5个部分,按时间顺序展示。力求主题突出,以莺歌海革命历史为主线,展示莺歌海先烈的阳刚血气,体现莺歌海精神。

三、以文字结合图片展示的方式,生动艺术地表达每一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故事和历史事件、人物。做到图文并茂,以历史图片为主,没有历史图片的用创作图片补充文字简洁,通俗易懂,方便讲解和普及。


答复情况:关于建设莺歌海革命烈士陵园陈列馆的建议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