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改善莺歌海镇自来水供应及自来水水质的建议
2022-11-23 16:45 来源: 乐东县人大办公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关于改善莺歌海镇自来水供应及自来水水质的建议


2020年9月底莺歌海镇自来水恢复供应,三曲沟水厂针对莺歌海镇自来水供应主要依靠高度差,以重力供水,但是该压力差不能满足全镇供水所需,二楼及以上用户多数时间都无法正常使用自来水。为改善上述情况三曲沟水厂与莺歌海盐场协商在盐场铁轨道口旁安装了一个加压泵,其供电线路使用莺歌海盐场内部供电,但是盐场电费开价1.2元/度,加压泵功率为70kw,使用一天电费约需2000元,成本投入过大,导致加压泵自安装调试好后一直未投入使用。

为满足黄流、莺歌海与佛罗三个镇的供水需求,三曲沟水厂已将供水管道改接,新村与莺歌海镇上的供水采用同一条管道。当水库蓄水不足时,水厂会根据各镇实际用水情况分时段供水。但供应莺歌海镇的水管时常会发生渗漏或破裂,这时水厂会采取停水措施并立即抢修,待抢修结束再次供水时渗漏点或破裂点周边的污水会因压力原因倒吸入水管内,导致莺歌海镇自来水水质较差且存在一定的杂质。

建议:

1.加强三曲沟水厂及其水源地周边的环境问题治理和管理,加快推进三曲沟水库补水工程建设,确保水源水量充足,水源水质达标,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2.请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扩建三曲沟水厂蓄水池,安排专人定期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日常巡查和管护,确保自来水的正常供应。

3.请县政府及县水务局等部门协调解决好通往莺歌海镇自来水管道加压泵的用电电费问题。

4.请县水务局与供水公司帮助完善三曲沟水厂日常水质监测设备,真正做到设备齐全、每日核测,让群众吃水吃得安心,用水用得放心。


答复及办理情况:已完成实施应急三曲沟水厂一体化净水设备,增加三曲沟水厂制水能力,提升水量和水压,目前供水正常。4个村内管网工程,已完成预算评审,待资金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