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建议
关于解决志仲镇中心学校门口路段安装红绿灯的建议
2022-11-23 11:53 来源: 乐东县人大办公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关于缓解停车压力,增设停车场的建议


内容: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乐东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城区道路已不适应车辆快速增长的需求,特别是主街道较窄,一些人流量较多的老干道上下班高峰期、雨天等经常会因为路边车辆占道违停出现堵车现象。

虽然乐东增加了两个固定停车场,但辐射范围只是乐安路和乐祥路中段,从振兴路至光明路段并无大型公共停车场,这段路现存乐东大部分机关单位、银行、第一市场还有医院等,这些单位本来前来办事的人、车就很多,再加上原来的建筑在规划时就没预见到城市停车的发展趋势,导致基本无停车场,公共停车成了严重问题,“停车难”问题不仅成为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难点之一,而且也会成为影响城市投资环境和制约城市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建议在城区规划中增设固定停车场。

建议:

一、在城区规划中增设公共停车场规划,尽快详细编制全县公共停车场规划。

二、对现有的拆迁改造地块进行摸底调查,对适合建设公共停车场地块要求规划预留建设停车场位置。同时对主城区挖潜增效,争取短期内扩大停车位供应,今后尽量减少城区道路两侧停车位的设置。

三、乐东县总工会的灯光球场位于县委对面(老财政宿舍楼后)已经闲置多年,并作为老爸茶和打牌娱乐场地出租,并没起到供市民健身休闲的公共服务作用。建议由县委县政府协调收回并建设公共停车场,在此建设公共停车场将可以缓解县委、县政府、旅文局、信访局、第一市场等单位的停车压力,也能把闲置的场地合理利用起来,避免原本服务市民的球场沦为娱乐场所,有效解决市民和工作人员的停车难问题。


答复及办理情况:交警大队已建设有校区提示标志和减速带,下一步将该情况列入明年预算,拟建设二次过街设施,确保师生在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