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 > 农业资讯
年产销达230余万元 乐东新坡村发展富硒地瓜产业助农增收
2024-03-28 10:44 来源: 南海网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宏波)在农闲时节开展地瓜农业种植技术培训、鼓励村民种植地瓜……在乐东佛罗镇新坡村,富硒地瓜产业让当地村民尝到了增收的甜头。如今,该村地瓜产业年产销达230余万元,实现农户每年增收4万元。

据悉,为了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帮助村民增加收入,2013年,新坡村开始种植“三角宁”(品种名)地瓜。在改种地瓜品种初期,对想种植地瓜的村民,新坡村提供无条件技术支持及种苗培育、销售渠道等保障,鼓励村民种植地瓜。同时,新坡村利用农闲时节开展地瓜农业种植技术、农产品销售等培训,组织村内种植大户在农时召开现场会,加强现场指导,提升村民种植技术。


乐东新坡村富硒地瓜。受访者 供图

与提升种植规模同样重要的是品牌打造。2023年,新坡村落实“新坡地瓜”商标注册工作,通过优化产业培育、深化主体培育、强化品牌培育,打造“一村一品”,提升农业品牌价值。此外,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新坡地瓜通过直播间、微信朋友圈走进千万户家中,年产销售达到了230余万元,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实现农户每年增收4万元。

富硒地瓜产业为新坡村许多村民提供了灵活就业岗位,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新坡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村将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土地资源优势,继续鼓励支持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富硒地瓜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同时,大力推进新坡地瓜农业旅游体验采摘项目,通过农旅融合,做足特色产业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