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 > 农业资讯
乐东耐盐碱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实现首次收获 亩产达540.49公斤
2023-06-01 11:28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了扩大粮食种植面积,进一步向盐碱地、撂荒地要粮食,乐东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海南农乐南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乐东黄流镇黄东村创建了120亩黄新洋耐盐碱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试种了60亩爽两优11434个耐盐碱水稻品种,并于今年5月底实现首次收获,示范田水稻亩产达540.49公斤,标志着乐东盐碱地里种植耐盐碱水稻获得成功,在耐盐碱水稻品种创新上取得突破。


531日,记者来到在位于黄流镇黄东村的乐东耐盐碱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看到,昔日的盐碱地如今已变成了一片稻田,一株株金黄的稻穗随风摇曳,稻香扑面而来。伴随着阵阵轰鸣,收割机在稻田中纵横穿梭,一串串饱满的稻穗很快被卷入“腹”中,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劳作的景象。


据了解,因为长期海水倒灌,导致海南一些市县土壤的盐碱浓度很高。为了挖掘粮食面积增加潜力,进一步向盐碱地、撂荒地要粮食,乐东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海南农乐南繁科技有限公司在乐东黄流镇黄东村、利国镇乐二村创建了约300亩的乐东耐盐碱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其中今年1月在黄东村春耕播种了60亩示范田。海南农乐南繁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普通水稻田,盐碱田水稻产量低些,但是稻米口感比普通稻田要好些。在示范种植过程中,该公司选择盐度在0.3%0.6%的田块,有盐碱土壤代表性、肥力水平中等偏上、排灌方便、形状规正等特性。示范田种植的耐盐碱水稻品种,是由三亚市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海南大学等科研单位推荐的爽两优1143、骆红优1564、爽两优459、九九新香等4个耐盐碱水稻品种。

乐东将通过进行耐盐碱水稻品种的示范推广,加快南繁成果转化落地,提高耐盐碱地、撂荒地的利用率,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