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孙世文主持召开乐东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
2023-05-24 15:57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523日,县委书记孙世文主持召开乐东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强调要举全县之力,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胜的信心,强力推进“创文巩卫”工作,确保打赢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复审攻坚战,为推动乐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出席。


孙世文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创文巩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咬定目标不动摇,保持攻坚克难劲头,主动对标、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家卫生县复审考核工作,以“创文巩卫”实际成效展现乐东干部的新形象、新面貌。要严格标准要求,抓实抓细“创文巩卫”工作,强化弱项提升,切实解决社会秩序“乱”的问题、营造氛围“差”的问题、创文工作“弱”的问题,对照标准,把创建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一项一项抓落实、抓达标。要针对问题,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县复审及国家卫生镇创建成功;强化综合管理、台账整理和宣传引导,抓好“脏乱差”综合整治、落实“门前三包”、治理交通秩序等工作,准备好创文材料及巩固卫生县复审材料,建立资料目录清单,力求全面真实反映乐东“创文巩卫”工作成效,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巩卫”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创文巩卫”工作落地落实。

黄文聪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问题为导向,下更大的功夫落实好各项任务,注重精准发力,一项一项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狠抓“三项整治”,切实提升市容环境;强化“四项管理”,全面规范公共秩序;紧盯“四大场所”,夯实重点部位基础;把握“两个维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高质量系统化推进创文巩卫工作。

陈广军汇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2024周期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复审工作安排的通知》(琼爱卫办函〔20232号),听取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会上,县商务招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抱由镇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推进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工作进行交流,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还观看了创文巩卫暗访视频,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各镇各部门举一反三,加快推进创文巩卫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县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镇三套班子、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