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到县信访服务中心接访群众
2022-06-11 11:56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6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到县信访服务中心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的诉求,共接待来访群众2批4人次。


对于来访群众邢某某等人反映,2018年10月万冲镇抱班村拦水坝项目和垃圾粪池项目建设,征用该村一些农户土地和土地上的青苗,至今农户尚未领到征地和青苗补偿款的问题,黄文聪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并认真听取县水务局、万冲镇、县旅投公司、县资规局等单位对该信访问题以往的处理情况及意见后,与相关单位讨论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黄文聪指出,该信访问题涉及信访人切身利益,信访人曾多次反映但仍未得到妥善解决,他强调,对于历史遗留问题,我们“新官要理旧账”“旧官更要理旧账”,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我们各个相关部门要高度的重视,敢于担当,解决到位。


黄文聪要求,该信访事项由万冲镇牵头,县水务局、县旅投公司、县资规局、县征地办等相关单位配合,多与农户沟通,梳理相关手续,依法依规妥善解决。信访人邢某某表示本次接访解决了他多年来的诉求,感谢县领导亲自出席让他体会到了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谋发展的初心情怀。


对于来访群众符某某反映请求给予解决低保的问题,黄文聪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后,要求抱由镇、民政局向信访人就有关低保的政策及申请办理低保的流程向信访人做了解释说明。

黄文聪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发扬“立即就办”的精神,并建议陪同接访的抱由镇干部现在就带信访人回镇里、村里,引导信访人如何办理申请低保的相关手续,按申请低保的流程走,及时给信访人一个满意的答复。信访人符某某对本次接访表示满意。

黄文聪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对于群众提出的诉求,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负起责任,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的要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县政府办、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资规局、县民政局、县旅投公司、县征地办、万冲镇、抱由镇、县信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