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九所镇专职消防站揭牌 黄文聪出席并讲话
2021-10-25 09:31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区域性消防布局力量,提升处突响应速度,我县积极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为民办实事,加快九所镇专职消防站建设,并于1023日上午举行揭牌仪式,九所镇专职消防站的建成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我县沿海地区火灾防控能力,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瑞,县政府副县长陈锡浓,县政协副主席王平林,县人武部政委龚世武,海岸警察总队第五支队政委王敏及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九所镇领导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张忠石主持。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伍慕员介绍九所镇专职消防站的建设情况。

九所镇专职消防站的全体专职队员宣誓,表示忠实履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救援工作中,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黄文聪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九所镇专职消防站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始终战斗在防火灭火、抢险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文聪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快推进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紧盯我县消防安全风险突出领域,当好责任落实的“主推手”和火灾防控的“主力军”,持续健全火灾防控体系,深入开展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要转型发展,打造过硬队伍,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以高质量消防救援服务,为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为九所镇专职消防站揭牌。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参观了该站灭火救援装备,并了解了该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据了解,我县消防救援力量有一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驻防于抱由镇,为了加强沿海各镇的火灾防控力量,我县加快建设了九所镇专职消防站,该站占地5812.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97.83平方米,单体建筑包括消防站执勤楼、训练塔等,可担负起九所、黄流、利国、佛罗、尖峰、莺歌海等沿海六个镇的应急救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