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开展清“五边”促“四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17 11:39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按照乐东黎族自治县清“五边”促“四爱”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的阶段性工作部署,周六大扫除活动在全县统一行动的基础上,突出农村这个重点、难点,由已经取得良好整治成效的县城建成区,向广大农村全线铺开,保持强劲的势头,推动形成县城和农村两大区域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城乡环境净化美化双提升,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12月12日,县委书记易鹏,率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瑞,及第一卫生责任片区的县直单位干部职工、抱由镇干部职工、龙马公司环卫工人、抱由镇德霞村干部、村民,在德霞村第三村民小组开展周六大扫除活动。重点针对路边的卫生死角、老百姓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等造成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清理整治。

在劳动过程中,易鹏对高标准推进清“五边”促“四爱”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出了要求。他说,省委部署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是服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干一件成一件的决心,高标准落实省委的工作部署,抓紧抓实“四爱”活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落到实处。要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掀起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以优美的人居环境、实实在在的成绩,不断充实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易鹏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需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性、积极性,踊跃参与“四爱”活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推进。易鹏要求县委组织部尽快出台有关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曝光台、红黑榜等方式,对在整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和表扬,对反面典型进行批评和教育,引导反面典型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讲文明、爱卫生的内生动力,促进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共同建设好美丽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德霞村在2019年上半年全省镇村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综合得分排名倒数第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加强环境脏乱差整治,经过两年的努力,徳霞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乐东黎族自治县将继续加大力度,深化对德霞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全力打造农村环境整治样板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