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县委书记易鹏到利国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4 15:38 来源: 利国镇党政办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易鹏同志作宣讲。

12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易鹏到利国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利国镇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中队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等110余人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利国镇党委书记李钊主持。

易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意义、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内容,结合我县发展规划、现代化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综合治理、产业转型、工作作风等工作实际,诠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宣讲课。宣讲报告重点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从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是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三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是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易鹏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深刻理解党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着重抓好下一步主要工作: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严厉打击海上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措施。二要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力迎接国家脱贫成效考核。三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排查环保工作弱项、短板,高位推动解决海水养殖、“两违”图斑、望楼河内河湖水质达标治理、非法采砂、矿山修复、农村乱占耕地、污水处理等突出问题,全面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及反馈问题、省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与省领导督导发现问题。四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谋划自身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旅游、交通、农业三大文章;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推动南繁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五要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避免出现民转刑案件;加强对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树立化解矛盾靠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遇事找法的氛围。六要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廉洁高效、作风优良,在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找准本镇本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群众诉求,一项一项解决,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七是要结合自贸港建设,在提高“八种本领”上苦下功夫,加强学习,把自己锻炼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全能型、实用型人才。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思想性和指导性,更有针对性和实践性。会后,大家将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切实推进全会精神在利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