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2020年“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圆满落幕
2020-11-20 09:46 来源: 乐东团县委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共青团乐东黎族自治县委成功开展2020年乐东黎族自治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本次行动将“脱贫攻坚”和“助学育人”相结合,以团省委“四聚四成”工作指引,进一步创新动员机制、拓展募资渠道、优化工作流程,共筹善款104.26万元。乐东团县委按省定最高资助标准对两批次共177名贫困优秀学子进行资助,切实做到为社会架起爱心互助传递的桥梁,为寒门学子“圆梦”继续“希望”的接力。


2020年9月27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20年乐东黎族自治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乐东思源高中大礼堂召开,正式拉开乐东县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序幕。在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人士共认捐爱心款69.15万元。

乐东团县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美篇等自媒体平台,结合线下张贴希望工程宣传海报的方式,介绍推广希望工程品牌各项工作,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青少年教育事业,关心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截止2020年11月17日,共收到来自各方捐款104.26万元,团县委资助110人,向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推荐贫困优秀学子67人,助其获得每人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另外在往年的已签订基础上,按每贫困学子每年5000元的标准新签订一对一帮扶资助协议24人,捐款金额及资助金额创下近年新高。


为确保应助尽助对象不出错,乐东团县委坚持严标准审查。除严标准审核申请材料外,还坚持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将申请资助的学生相关材料按照乡镇、行政村进行分类,组织团干部及中西部计划志愿者进村入户调查学生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家庭劳动力数、就业务工、收入来源、健康状态、居住条件等基本情况,根据家庭情况填写希望工程家庭评分表,并复核申请时提交的扶贫手册、低保证、残疾证、病历等佐证材料,对于存在造假嫌疑的,通过走访当地村民、咨询村干部等方式求证,确保真实性,严标准审核资助名单。

在希望工程开展过程中,乐东团县委及时向社会进行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公正。一、确保受资助贫困学子的公开公示。将所资助的学生名单在团县委微信公众号上按发放批次各公示五天,并发送至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学生群,接受监督,确保社会各界人士能及时反馈信息。二、确保各界捐款的公开公示。各爱心单位、企业的捐款金额明细将于近期报送至乐东县电视台进行滚动播放,来自各单位、企业的个人捐款明细将于近期发布至团县委微信公众号中。针对开展“一对一”资助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时反馈所资助学生个人、家庭情况,并加强捐方与受资助贫困学生的有效沟通与交流,使他们互通信息,打消捐款者的顾虑,提高捐方对受资助学生的信心,使希望工程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下一步,乐东团县委将继续做好每一项惠及贫困学子的公益活动。进一步争取当地党政部门的重视和关心,加大社会各界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乐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广大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新助力、播撒新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