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查漏补缺精细落实 乐东以最佳状态迎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2020-11-25 16:14 来源: 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了以最佳状态迎接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1122日上午,乐东县委书记易鹏深入大安镇只纳村、礼乐村开展遍访贫困村活动,县委办、扶贫办、大安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遍访活动。

在只纳村委会,易鹏向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等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情况,询问饮水安全是否达标,生活污水如何处理,产业奖补和务工奖补是否发放到位,小额贷款是否做到应贷尽贷,帮扶责任人在如何更好开展帮扶工作等情况。随后,易鹏书记到贫困户吕少明、洪金英家中走访。每到一户,易鹏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包括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孩子上学、务工奖补、医疗保障、饮水安全等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在礼乐村委会,易鹏仔细询问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情况,贫困户脱贫、集体经济收入、农户饮水安全、生活污水的排放和处理等情况,并到档案室查阅了脱贫攻坚各项材料归档情况。随后还走访了贫困户刘平,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主要收入,子女在外务工情况,务工奖补是否发放到位、种植经济作物种类、医疗报销情况等。

易鹏强调,当前是迎接中央和省级各项成效考核的攻坚期和冲刺期,我们要千方百计做足做实备考迎检工作。他要求,各镇、各村要高度重视备考迎检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加速整改、巩固成效、全面提升,采取科学有效的举措扎实落实产业、就业、健康、教育、医疗、饮水等各项扶贫政策,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家庭经济收入稳定。要以开好两个会为着力点,切实提高两率一度,做好问题整改清零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扛起乐东担当,贡献乐东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