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举行爱心扶贫大集市暨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表彰
2020-10-19 09:00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天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由乐东黎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主办的2020年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乐东爱心扶贫大集市暨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表彰活动今天上午在乐东举行,全面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的“三农”形象,有效呈现乐东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果,真正营造出全民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盛宴。


乐东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还举办专场就业招聘会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精准扶贫、消费有情、大爱无疆”的理念,遵循“爱心扶贫集市,小康路上同行”“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 的主题。乐东黎族自治县副县长林振康在致辞时表示,通过组织开展扶贫日“爱心扶贫大集市”、“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表彰、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一方面拉近扶贫责任人和贫困户的感情,激发社会参与扶贫工作的热情,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以消费促进全县贫困地区贫困户增收;另一方面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总结就业扶贫生动实践, 加大就业扶贫成果宣传,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增强自立自强信心,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直播带货是本次活动重要亮点

近年来,乐东涌现出了一大批脱贫致富典型,他们勇敢面对个人和家庭的困境,在艰辛中自强,在逆境中奋斗,用勤劳和智慧战胜苦难,脱贫致富。活动现场,对“创业脱贫致富之星”进行了表彰,为他们颁发证书及奖金,他们中既有不畏生活困苦、自强励志的脱贫先锋,也有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励志典型。

为多渠道加快对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现场设立了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产品认购,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人士以及本地居民自发前来购买扶贫地区优质的农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地区贫困户增收。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专场就业招聘会,设置招聘展位区、重点项目企业招聘等专区,为当地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部分招聘企业的代表,现场分享了所带职位、对人才的需求和用人标准等情况。


人们在乐东爱心扶贫大集市上爱心购物


人们在乐东爱心扶贫大集市上爱心购物

此外,直播带货也是本次活动重要亮点,来自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持人现场推荐优质扶贫产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乐东黎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主办,海南新闻广播《脱贫致富奔小康》节目组、乐东供销合作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局、扶贫工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商务招商局、各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通过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同步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