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召开2020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0-09-24 17:53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9月23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主要是通过抓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扶贫工作责任,全力推动乐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振康,11个镇党委书记(九所、佛罗为镇长)、镇党委副书记、镇党委组织委员,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成员,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县脱贫攻坚战斗队中队长等430余人参会。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2020年脱贫攻坚有关文件;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产业振兴组组长、县农业农村局长韦庆容汇报了乐东产业发展情况;抱由、利国等2镇党委书记围绕本镇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韦忠民通报了驻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干部吃住在村情况。

会上,林振康就乐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盲目乐观思想;二要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不断促进乡村振兴;三要持续加强措施保障,巩固提高脱贫成效。

最后,郭兴武就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审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针对扶贫干部思想上不同程度存在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工作上存在不严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深入审视和整改;同时对扶贫干部在日常管理上不同程度存在失于宽失于软的问题也要进行纠正。二是必须以拼命冲刺的劲头,上下联动,全力抓好当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两熟悉”等扶贫业务学习;要抓住扶贫工作重点,特别是对照国扶办刘永富主任在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指出的“十项重点工作”和省扶办孟励主任的三点要求,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分工”、“产业奖补”、“就业奖补”、就业培训、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六治”等扶贫任务做好统筹推进;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各项任务,特别是帮扶责任人要做到人手一册全面了解记录边缘户、监测户的基本情况,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着力巩固现有脱贫成果;要完善日常工作制度,特别是要完善脱贫攻坚战斗队学习制度,脱贫攻坚大队、中队要固定日期开展学习活动,要求帮扶责任人一起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及研究脱贫工作。三是狠抓组织保障,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升效。要不断强化驻村干部队伍、农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各级领导主体责任,明确扶贫工作重点,强化执纪问责,锤炼脱贫攻坚过硬作风;要强化宣传引导,挖掘宣传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做好舆情监测分析和引导处置,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