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召开十三届县委理论中心组第36次学习会暨舆情应对培训班
2020-09-21 09:58 来源: 乐东县委宣传部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舆情应对培训班现场

为帮助全县广大领导干部以及网评员进一步提高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下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能力,9月18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十三届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36次学习会暨舆情应对培训班。会议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监测中心舆情分析师杨茜老师作题为《自贸港环境下的网络舆情处置策略分析》的辅导报告。乐东县委书记易鹏等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乐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主持。


县委书记易鹏聆听报告会

会上,杨茜老师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卫生事件为背景,结合疫情期间各类网络舆情事件,阐述当前网络舆情现状及舆论形势新变化。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总结新形势新环境下舆情事件传播演绎的规律,系统介绍了处置舆情危机的基本流程、方法策略和应对技巧,对帮助领导干部和一线舆情工作者拓宽舆情分析视角、把握舆论场形势变化、提高舆情处置的把控能力和处置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监测中心舆情分析师杨茜老师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广军就贯彻落实好学习会精神,做好舆情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认知水平和专业素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网评员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适应形势发展需求,努力学习网络相关知识,克服“网络本领恐慌”,提高网络认识、分析和评判信息的能力。二是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坚持分析在前、防范在前,健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应对舆情。各镇各单位要建立舆情研判工作机制和完善日常舆情监测机制,把网络舆情信息收集、研判纳入日常业务工作,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三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动开展有效应对。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能力,着眼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结合杨茜老师的授课,深学践悟,努力掌握舆情危机处置的流程和舆情应对技巧,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及时处置舆情危机。全体网评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开展网上舆论引导,传播舆论正能量,为乐东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杨茜老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大家今后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感知发现力、分析研判力,做好舆情处置与应对工作,有了更加准确、系统、全面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提高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工作、应对舆情的本领,努力服务好乐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县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宣传委员及县全体网评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