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县乐罗助学促进会举行助学奖学金发放大会
2020-09-07 10:01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乐罗村助学奖学金发放大会


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言

9月5日,乐东黎族自治县乐罗助学促进会在乐罗村举行助学奖学金发放大会,乐罗村91学子获2020年第一批助学奖学金资助,当天发放助奖奖学金351000元。乐东县领导张国东、郭兴武、陈永瑞、林振康、汪祥夫、傳德波出席大会。

今年,为了推进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激励全村学生学习榜样,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乐罗助学促进会为22名贫困家庭学子发放助学金115000元。其中,资助特困生10人,每人获助6000元;贫困生7人,每人获助5000元;一般贫困生5人,每人获助4000元。


助学奖学金发放大会现场


有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的乐罗村

2020年,乐罗村有2名学子考取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有1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博士生的奖学金每人10000元;硕士生的奖学金每人5000元。双一流大学2人,每人奖学金4000元;二本学子53人,每人奖学金3000元;重点高中(海中、侨中)2人,每人奖学金2000元。

会上,获得资助和奖励的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表达了对当地党和政府及乐罗助学促进会关心帮助的感谢,表示自己会铭记乡亲父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的关爱和帮助,勤奋向上、自爱自强,将来学有所成、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据了解,今天是乐罗助学促进会2020年第一批助学奖学金发放,待今年高考和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结束,还将进行第二批助学奖学金发放。预计第二批获得助奖学金的学子有20多人。

乐罗村是乐东县一个大自然村,包括四个行政村和一个居委会,总人口3万多人,在册人口14000多人。乐罗村有着重视教育的传统,为了推进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在乐东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乐罗村于2005年成立乐罗助学促进会,通过扶助贫困学子和奖励优秀学子读书,来改变村里的学风民风,不断推进乐罗村教育振兴和乡村发展。

据乐罗助学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乐罗助学促进会成立十六年来,助学捐款累计达320多万元,资助学子约1020人,资助金额约295万元。2018年,乐罗村学子颜铭荣曾获海南省文科高考状元,考取北京大学法律专业。(颜玉、林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