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县政府副县长卞晓燕深入县城集贸市场、幼儿园等地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2020-09-29 12:17 来源: 乐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927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卞晓燕前往抱由镇乐城集贸市场,江北幼儿园与江北乐园幼儿园等地检查指导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秀全、副局长吴学陪同检查。


在乐城集贸市场听取市场监管部门汇报工作

卞晓燕首先前往抱由镇乐城集贸市场开展检查。她向市场监管部门及市场开办者详细询问了市场肉类、菜类等生活物资的供货渠道、供应量、销售价格等,了解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物价监管、食品安全检测等情况。她指出,一是集贸市场作为人流密集区域,必须严格落实区域卫生治理,重点做好活禽区、海鲜区的清洁与排污通风工作;二是职能部门要加强物价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物价稳定,食品来源可溯、证照齐全;三是规范食品销售流程,督促摊贩正确佩戴口罩,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询问猪肉供应渠道、供应量和销售价格


检查快检公示栏


查看活禽销售与农户自产自销


了解蔬菜价格及供应情况


检查抱由集贸市场环境卫生与经营秩序

接着,卞晓燕先后前往县城江北幼儿园与江北乐园幼儿园检查食品安全情况。她现场仔细查看了幼儿园食堂建设、人员管控、台账管理、食品加工操作、五防与消毒设备设施等落实情况,对江北幼儿园的疫情防控措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江北乐园幼儿园进货台账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她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更是公共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监管部门与园方要时刻绷紧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一是加强人员管控,落实园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措施;二是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规范责任体系建设,制度、人员、台账管理,卫生清洁,餐具消杀,原料储存、留样、检测与加工制作等;三是市场监管部门要把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摸排检查,督促指导园方开展自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实现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全方位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听取江北幼儿园负责人汇报基本情况


检查江北幼儿园食品检测室,询问食品留样与检测流程


查看江北乐园幼儿园台账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