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县委书记易鹏深入尖峰镇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生态环保等工作
2020-08-16 21:10 来源: 乐东县委办公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县委书记易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8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易鹏深入尖峰镇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生态环保、“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镇委书记陈运波汇报尖峰镇的基本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并讨论发言。县委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易鹏对尖峰镇近期依法依规清退虾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镇委镇政府今后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思路,他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抓好基层党建。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省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注重选优配强村级组织队伍带头人,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二是抓好脱贫攻坚。要加强思想引导,让贫困户摆脱“等靠要”思想,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要针对“厕所革命”存在突出问题抓紧整改,尽快解决雨天浮桶、满桶等问题。要认真落实好省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抓紧落实务工奖补、产业奖补等工作,为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大比武做好准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三是抓好环境整治。开展好“四爱”活动,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镇村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组织群众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切实解决农村卫生“脏乱差”的问题。集中整治街道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美化尖峰环境,提升尖峰品位,打造清洁、整齐、优美的环境;四是抓好生态环保。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尖峰的良好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乱占林地、破坏河道等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进“两违”整治,加快“两违”图斑销号整改,多措并举“去存量、遏增量”,切实保护好海岸线生态环境;五是抓好产业发展。依托尖峰岭区位优势,找准定位,加强品牌建设,打响天池大白菜、山野菜、灵芝等特色尖峰品牌,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做好乡村旅游和创办乡村企业;六是抓好廉洁自律。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工作,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镇三套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示范,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大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七是抓好学习提升。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各项工作。要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政策知识,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理解和运用能力,讲好尖峰故事,为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严以律己,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八是抓好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加大对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查处力度,管控好吸毒人员,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整治酒驾等违法行为,使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书记易鹏深入尖峰村农户实地查看“厕所革命”工作情况

随后,易鹏深入尖峰村调研“厕所革命”整改情况,要求对厕所整改工作要做细做实,整改一户过一户,确保完善,对环境卫生工作还要加大力度整治,确保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