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半年经济实现正增长
2020-07-21 16:30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政府2020年全体(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7月20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召开政府2020年全体(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乐东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半年实现经济正增长,1-6月地区生产总值(GDP)预计完成72.03亿元,同比增长0.9%;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1.4亿元,同比增长5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16亿元,同比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预计完成15696元和7513元,分别同比增长7.2%和5.1%。


会议现场

乐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在会上作了讲话。黄文聪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增长,二是疫情防控坚强有力,三是脱贫攻坚卓有成效,四是社会治安稳中向好。可以说,困难比预料的多,成绩比预期的好。这是政府各部门、各镇、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结果,都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文聪指出,6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合力,点燃激情,争分夺秒干事业、掷地有声抓落实,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夯实基础,扛起乐东担当。我们要抓住自贸港建设的发展机遇,充分运用好各项政策,实现自身发展与上级政策全方位的融合“焊接”,并结合“乡村旅游六大板块”和“百里滨海城市带”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热带高效农业、旅游业、医疗康养业等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巩双创”、招商引资等工作,积极有效应对各类挑战,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黄文聪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各项任务到了向目标冲刺的最佳窗口期,要全面推行清单制度,定标准、定责任、定时间、定进度,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活跃。要继续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扎实的作风纪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下硬功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要在脱贫攻坚上下硬功夫,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是要在推动自贸港建设上下硬功夫,抓好产业提质升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32个省县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年度投资27.66亿元。四是要在破解瓶颈制约上下硬功夫,采取超常规举措推进经济发展;五是要在问题整改工作上下硬功夫,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挂图作战”;六是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下硬功夫,坚持“抓发展、保稳定”两条腿走路。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绵坚主持会议。

黄文聪要求,要大力提升政府执行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带动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全年目标分解到具体的每一个时段,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员和岗位,真正形成事事有人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三是要勇于改革创新,从实际出发,抓住细节,创造性开展工作,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找准抓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四是要敢于争先创优,各镇、各部门要有一股与强比、与高争、与快赛的精气神,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中自我加压提速,确保各项工作快了更快、好了更好,努力在全省夺红旗、争先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乐东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乐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绵坚及副县长陈求妹、林振康、吴宁、陈锡浓、陈卫华、黎学明、马尧分别总结分析了分管领域上半年经济运行、社会发展与项目建设情况,梳理明晰下一步工作重点,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

乐东县发改局在会上报告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旅文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信局、县商务招商局、乐东税务局等单位报告了各行业上半年运行和发展情况。(颜玉、林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