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凝聚监督合力精准纠治“四风”
2020-07-01 15:43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人民网乐东6月30日电(樊欢迪)6月30日,乐东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符永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乐东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换届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925件,分类处置1231件次,办理初核829件,谈话函询66件次,立案403件523人,结案3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3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办理留置案件3件,为党和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97.87万元。县纪委监委向县委报告有关监督事项49件次,提请县委研究县管干部案件250人次。2016年7月县委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共开展8轮巡察,派出39个巡察组巡察278家党组织,其中村居党组织19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85个,完成村居巡察全覆盖任务量的100%,完成本届县委巡察工作对象全覆盖量的86%。十三届县委8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122个,向15位分管县领导,县委组织部以及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巡察有关情况,向被巡察单位下发巡察整改通知书72份,推动完成整改1586个,整改落实率75%。十三届县委8轮巡察共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269件411人,立案99件15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2人,通过巡察追缴违规资金款项2145万元,制定出台各项巡察工作制度14项。

会议指出,乐东县政治生态还存在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大局观念不强,推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成效差。二是作风问题突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轻负担未真正落到实处。三是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依然突出,基层党建任重道远。四是领导干部廉洁意识淡化,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违纪违规违法现象有所抬头。五是重点领域监督不够,监督执纪的力度有待加强。

会议强调,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拥护和执行省委有关决定,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确保政令畅通,以监督执纪全力保障县委中心工作,凝聚监督合力,层层压实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基层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