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乐东努力打造当地农产品“王牌”
2019-09-09 11:42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本报抱由9月7日电 (记者易宗平 特约记者林东)9月6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多块新整理的田地里,农户们正在加紧播种蜜瓜种子。目前,该县“春姑娘”乐东蜜瓜已种植近4000亩,年内示范面积有望突破1万亩。

“春姑娘”蜜瓜是乐东的品牌产品。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位于乐东的海南春姑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创立了“春春”“春姑娘”等品牌。其中,“春姑娘”产品以其甜度高、口感好的特点和优势,风靡全国诸多水果批发市场。2018年,这个品牌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在热带高效农业品牌化、无害化、标准化、规模化、效益化等“五化”建设中开辟了新路。

“春姑娘”蜜瓜还是乐东的惠农产品。早在2016年,海南春姑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合作社设立了117个贫困户就业岗位,每年从利润中抽取25%给贫困户分红。不少贫困户依靠种植“春姑娘”乐东蜜瓜实现增收致富,并盖起了一栋栋美观精致的小洋楼。

据了解,“春姑娘”乐东蜜瓜的上市时间为每年10月到次年6月。海南春姑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学春透露,随着示范面积超过1万亩,将为贫困户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同时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努力打造乐东农产品的“王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