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乐东
全域旅游 山海乡约
2019-05-15 10:24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第七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31日-6月1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以“全域旅游 山海‘乡’约”为主题, 其中,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论坛等十大活动精彩纷呈,而联动全岛、为期一个月的2019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将开启缤纷乡村之旅。

作为今年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乐东黎族自治县风光旖旎,旅游资源丰富,是海南西部的重要城市,全国闻名的“瓜果之乡”,素有“天然温室”“热作宝地”“绿色宝库”等美称。充满热带风情的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盐白似雪的莺歌海盐场、神奇独特的毛公山自然景观以及优美神秘的古海遗迹景观等一直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近年来,乐东黎族自治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极具民俗特色的人文风情,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已成为乐东旅游发展的新热点。

在全域旅游建设背景下,海南各市县及乡镇加大力度推进乡村旅游建设,不仅注重发掘当地文化内涵,突出民族特色,还在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与创新。如今,日渐完善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和美化的乡村环境,更好地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体验,让海南全域旅游建设呈现出“日月同辉满天星”的良好发展态势。

作为海南省最具知名度的经典乡村旅游节庆品牌,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六届。为系统展示海南乡村旅游建设成就,配合海南全域旅游建设,大力推广海南乡村旅游新产品、新路线,助力西部旅游发展,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通过十大主题活动,充分挖掘、展现海南乡村旅游资源和发展新风貌。同时,结合2019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主会场所在地——乐东黎族自治县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资源,以及为期一个月的2019海南热带乡村旅游月活动,举办一批类型丰富、风格各异的活动,并推出多条海南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增加民众参与度,共同推动我省“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