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海南亲水季:打造水上运动天堂
2019-08-26 15:46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文\海南日报记者 王黎刚

从2017年开始,来海南的游客感觉到,在海南旅游不光能享受椰风海韵、沙滩美景,还能参与冲浪、沙排、帆船帆板等各种亲水运动项目的体验。

2017年8月3日,海南亲水运动季开幕式举行,由此拉开了长达半年多的亲水嘉年华活动。省旅文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说,海南亲水运动季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海南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是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我省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扩大亲水运动在海南的普及推广,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

海南亲水运动季项目设置很接地气,包括帆船帆板、水上摩托艇、潜水、水上飞机、沙滩排球、漂流、溪降、冲浪、龙舟、滑水、海钓、独木舟、皮划艇、游泳和独竹漂。采取“培训+体验+赛事+旅游”相结合的方式,以群众参与体验为主,开展部分项目的日常培训活动,适当组织竞技性强、观赏性高的水上运动赛事,吸引俱乐部、旅游企业参与。让群众近距离接触水上运动、参与水上运动,培养群众对水上运动的兴趣,从而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最终目标是把海南打造成水上运动天堂,达成“百万群众参与水上运动”

2018年的海南亲水运动季实现了两大升级。首先是地域升级,由2017年在东海岸6市县举行,增加到在8个市县举行,分别为海口、三亚、琼海、文昌、万宁、五指山、陵水和乐东。2018年新增加五指山和乐东,标志着亲水运动季从沿海到内陆的转变,体现了海南“山海相依”的特点,游客不仅可以在海上玩,还可以登山嬉水。

海南师范大学体育旅游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夏敏慧说:“亲水运动季将体育和旅游、文化等资源整合在一起,海南可以打造新的旅游目的地,将拓展海南的旅游新空间,把体育、旅游、文化等产品带动起来,终极目标是拉动产业发展,刺激体育旅游消费。亲水运动季无形中在海南体育旅游发展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刺激体育旅游消费的同时,也能引来资本的关注。如今旅游正在从传统的观光型向体验型转变,而亲水运动季‘旅游+体育’的模式,满足了大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