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我省取消部分证明事项材料
2019-01-31 10:46 来源: 海南日报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我省取消部分证明事项材料
申请保障房、经适房、限价房、公租房不用再提交“收入证明”等


本报讯(记者张苏民)省政府日前出台《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材料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其中,申请保障房、经适房、限价房、公租房不用再提交“收入证明”等材料。

《决定》中提出,取消1个规章中设定的证明事项材料。取消《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五条规定的“户籍地、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未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证明”,改由书面告知承诺替代。

同时,还取消了5个规范性文件中设定的证明事项材料:《海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的“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用人单位证明”“社保证明”“住房情况证明”;《海南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实施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住房情况证明”;《海南省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二条规定的“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用人单位证明”“社保证明”“住房情况证明”;《海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九条规定的“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用人单位证明”“社保证明”“住房情况证明”;《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性文件的通知》附件3《海南省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实施办法》第八条规定的“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证明书”。以上证明事项材料全部改由通过政府部门内部和部门间信息共享或者书面告知承诺等方式替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