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栏 > 政策措施
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2022-12-22 12:07 来源: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   

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群众:
当前,新冠病毒的威胁尚未解除,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为更好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守护好自己的小家。为此,我们倡议广大群众:
一、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五还要”,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口罩(口罩佩戴4-6个小时需更换)。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直接触摸口、眼、鼻,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保持居住和工作场所通风。主动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尽早接种疫苗。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全程及加强针接种,我们将最大限度为您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
三、非必要不检测。群众如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可不必做核酸检测,如需了解个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可自行开展抗原检测,需就医时才开展核酸检测。
四、合理就医用药。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者多数为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治疗,对症处理,即可自行康复;非必要不到医疗机构就医。如需咨询病情、获取就医指导信息,请致电“乐东县家庭医生服务团队”。
五、调整身心健康。希望广大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不过度焦虑。
六、提高信息辨别能力。请理性看待、正确区分各类消息,相信科学,相信政府,相信医护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广大群众们,疫情终将散去,阳光始终温暖,让我们再次携起手来,共同守护美丽乐东、健康乐东,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乐东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12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