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栏 > 最新动态
孙世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12-27 11:14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1226日,县委书记孙世文深入到抱由镇永明卫生院、光明路国药控股和一心堂药店、凯叶医药公司仓库及千家镇卫生院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精准发力,优化调整力量配置,尽快做好疫苗接种、医疗资源和药品储备等方面工作,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抱由镇永明卫生院、千家镇卫生院,县委书记孙世文慰问了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卫生院医疗条件和疫苗接种、发热患者接诊情况。孙世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发热门诊接诊、药品物资储备供应、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要抓好医疗救治,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优化调配充实资源力量,确保老弱病残孕和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医务人员要做好自身保护,全力投身到防疫救治工作中。要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根据疫情形势、缓急程度等合理分配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安全性,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80岁以上老年人的排查、登记工作,切实落实好疫苗接种措施。


在国药控股、一心堂药店、凯叶医药公司仓库,孙世文详细询问药店防疫治疗的退烧药、咳嗽药、中医药品的供应、进货渠道、药品价格等情况,要求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做好药品补货工作,加大退烧类、止咳类重点药品和防疫物资的储备、投放,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并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做好药品等防疫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保障百姓就医用药供给充足,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永益村卫生室,孙世文详细了解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药品储备,村民就医等情况,叮嘱村卫生室负责人要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卫健委、镇卫生院要加强对村卫生室的业务指导和物资保障,切实发挥村卫生室保障作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卞晓燕及县委办(督查室)、县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抱由镇、千家镇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