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栏 > 首页图片新闻
孙世文主持召开乐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1-20 16:12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118日,县委书记孙世文主持召开乐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俊,县政协主席邢益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116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孙世文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发展形势,努力巩固、拓展向好态势,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高效的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准确把握乙类乙管要求,做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要坚持关口前移、提早干预,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尽最大力量统筹县内医疗资源,尽最大努力保障患者就医诊疗。要加强医药物资储备,加大农村地区救治和防控工作力度,落实干部下沉、医疗资源下沉、药品设备增量下沉的要求,确保重点人群包保到户,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标准配置到位,细而又实做好防控工作台账。要做好重点人群和机构防控保护,持续强化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管理,加大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力度,对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实施严于社会面的管控措施。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担当,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争取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条件。

黄文聪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兜住“保健康、防重症”底线,强化医疗救治,做好医疗物资保障。要加强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着力下沉医疗资源、强化农村重点人群防护、扎实做好服务、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县直各单位领导、各镇委书记镇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