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史志研究室开展“走进历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15:36 来源: 乐东县委史志研究室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乐东县委史志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乐东县博物馆,与展陈文物近距离对话,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体验博物馆别样之美。


在县博物馆陈星青馆长的带领下,县委史志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南国宝地、先祖家园、纳入一统、乐业重教等展区,深入了解乐东县的发展历程、地方特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真正树立起了深厚的文化自信。


在《赤胆忠魂——乐东红色革命史》展区,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不时驻足,互相讨论,重温那段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难忘岁月。通过一幅幅经典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虚拟动画,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到,为了守护家园,保卫国土,乐东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为革命事业和解放乐东做出了不朽贡献。赤胆忠魂展区由我室协助完成布展内容审核,且捐赠了日军在黄流修建南进机场的圈地界碑,界碑上刻有“大日本海军用地”字样。


活动中,党员们还参观了县非遗馆,感受黎锦、苗绣、剪纸、制陶、藤竹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入的文化体验之旅,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历史文化修养,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凝聚奋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正确的史志观,坚定人民至上的志德,增强史志文化自信,弘扬史志人精神,努力推动乐东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