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创文巩卫  > 最新动态
2024年海南省“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4-01-10 10:30 来源: 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发文机关: 乐东县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19日,海南省2024年“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启动仪式(乐东分会场)在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开创爱国卫生工作新格局,促进各项爱卫事业提质增效,为公众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水平。


县委书记孙世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县委常委、滨海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国辉,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单既亮出席。

孙世文宣布2024年乐东县“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启动。

黄文聪要求,要以“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为总抓手,统筹推动“创文”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建美好家园。要突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常态化开展清“五边”促“四爱”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家园”周末大打扫等专项行动,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自觉、主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促进全社会齐动手、共同参与。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照“创文”工作标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提质年”活动,持续推进健康乐东建设,整治提升镇墟容貌颜值,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将“创文”工作向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家庭延伸,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助力乐东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自贸港建设扛起乐东担当。

陈广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领导和与会人员参观了爱国卫生运动成就展以及参加健康义诊、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区,邀请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的心血管、消化、内分泌等科室的专家以及护理部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对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针对病情开具处方。红十字会还组织了开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我互救技能。各单位还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等咨询活动,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同时,孙世文、黄文聪、张韵等县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各镇镇村干部群众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到各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内的垃圾和杂草等进行大扫除,无死角、全覆盖、地毯式进行清理整治,携手营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