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巩双创” > 首页图片新闻
乐东县召开2019年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5-08 17:40 来源: 发文机关: 乐东黎族自治县 【字体:   



5月6日上午,乐东县在县卫健委5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乐东县爱国卫生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卫健委、县爱卫办主要领导,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县城巩卫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县城各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各镇卫生院主要领导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县爱卫会主任陈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卫健委主任、县爱卫办主任邢维科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会上,首先由11个镇的分管环境卫生的领导分别对开展31个爱国卫生月的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

县爱卫会副主任、县卫健委副主任、县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负责人蔡尧青在会上传通报上半年全县爱国卫生工作有关情况,并在会上对如何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相关培训和具体部署。 

县卫健委主任、县爱卫办主任邢维科部署近期爱国卫生工作,特别是灭蚊防控登革热工作,动员广大单位干部职工和各医疗机构、各卫生院、卫生所大力开展蚊虫孳生地整治,翻盆倒罐,清除积水。

陈卫华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强调按照针对我县防治非洲猪瘟和爱国卫生工作的实际,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今年我县第31个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再延长半个月。针对我县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我县的环境卫生面貌是“外在美内在脏”,整体环境卫生虽然不错,但仍存在背街小巷、村边村角、农户房前屋后卫生管理却不到位,国道省道路面漏砂石,田间地头乱扔农膜,各镇墟槟榔水多,河流岸坡和水面有垃圾等问题。大家要用心、细心、上心,在细节上下功夫,对农村改厕工作,指出要打好“厕所革命”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各镇各村要加大宣传发动和培训,抓好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加快改厕进度。病媒生物防制方面,要求各镇各单位要结合防控登革热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整治四害孳生地,清理卫生死角,堵鼠洞,抹蟑缝,翻盆倒罐清理积水。

陈卫华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爱国卫生基层机构建设,镇、村都要成立爱卫会及其办公室,并充分发挥其工作职能。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农村改厕不仅事关家人的健康,还关系到个人尊严和生活质量。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工作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普及文明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实责任任务。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积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四是要全面统筹推进。要将爱国卫生工作同乡村振兴、非洲猪瘟防治、巩固卫生县城、卫生村镇创造结合起来。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县爱卫办要加强环境卫生巡查考评,特别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在全县性的工作交流群、焚烧秸秆工作群等群发布环境卫生问题图片,让干部群众知晓,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做到县检查镇,镇检查村,村检查农户。六是严格追究责任。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强化“四害”防制的工作,该消杀的要进行消杀,连同非洲猪瘟一起消杀掉,防止产生疾病。

会议向参会单位发放了《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保健康篇》等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政务

主办单位: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琼ICP备0500188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7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702000002号